“答 王久佔先生求教問題”

 

 

看你來文你己經修練八極拳到某中乘次級,用我門派是在四。五乘次中間,可賀,洗髓前的透入筋骨膜。

 

問一修練到頭頂放光,三花聚頂乘次是絕對有這現象,但在前的五氣朝元也有這現象,不能五行都有但一二個氣勁盛者絕對會發光;察看發光二種環境不同,一是修練者背光(亮 光)時候,能看光圈由上半身肩頂頭上,色分白。黃。紅色,紅色最上乘,圈圍高大最盛極;二 是修練者正面有大光線直射,是看不到色彩的,但可以察看到熱波浪,也分三種,低乘看到熱波浪是像煙雲浮動,中乘熱波浪像千萬光茅往外發射,上 乘熱波浪像海浪一波一圈由身體外湧出;這是本門派發光現象,我們懂也會。這不是玄談神話,因為氣勁鼓盪骨髓的磷質和身體電能量而出體外,很生理科學的,我教的弟子有幾位都會。

 

問二修練到兩米之外隔空發勁擊傷人,用空手拳我不會也還沒懂這技術,我賤薄之技達到的能力是這樣的,隔空二米外遠,我僅能拿一把真刀真劍而且是 鋒利刃,我拿刀劍發勁到鋒利刃上,刀刃鋒利氣勁能隔空擊傷一米遠距離,再遠點或用身體拳掌沒有如刀刃鋒利芒線氣是不可能的,近身半米內用拳掌 尚有可能。

 

問三我們八極六要是要求提醒修藝者練功最少要達到的條件,你說的是應用法的動作要領,你的五字訣錯速鋼爆滑,我想正確是銼。速。剛。爆。化五動 作字訣。

 

八極拳是最古老傳統武藝,歷史年代長几千年,迄今尚保留傳承,絕對有同別門派特別絕技存在,才不會受時間排斥而絕斷脈承,大陸中國各有不同,而 台灣的八極拳也各有千秋,萬花開朵各式多樣,但共同本質有花香,沒有花香的花再都麼美也是假的塑膠花,八極拳沒有得到古傳秘訣,也像一朵是沒 香味的假花。





八極螳螂武藝總館各國分館



荷蘭分館




挪威分館




委內瑞拉分館

相片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