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 神定力要訣     蘇昱彰

 

 

眼看不怕不眨一眼,確實了得也必需,我本門有"眼 神觀意"之練法,先由定力到神觀有多種階段練法,現解明"眼 神定力"不眨眼步驟如下:

 

1、先眼前一尺內看置一小物品,然後速看五尺或十尺外一小目標物品,都必需看清楚,這樣遠近來回觀注 練習,置物品可現場目標,也可以自己寫紙張,也可以在野外遠注百里處,近在眼前尺寸間,遠近交換要速快。

 

2、空中吊置一有孔古銅錢或一乾鷹爪(雞 爪亦可),來回在臉前擺動,最好銅錢能掽到臉,這樣觀看不使眼眨也不縮退頭。

 

3、二人對練,讓別人出拳打臉,拳短不掽臉不可移動頭,拳長可掽頭臉,可後縮退或左右閃轉,眼一定要 觀注來的拳頭,可以一眨眼皮,忌眨眼數秒鐘及轉頭反背向人。

    

 

以上可練成眼神定力,眼神因功力深淺有不同加強獨練法,例如"神 觀"這階乘應該師父級都必需達成的,俗說"眼 看四面耳聽八方",這四面是我們眼前一大片,眼神的注意力,要平均佈滿每個角落,不可專注一點,或上注八分下觀二分,這是危險的,如果有三拳四動同時打過來,你 一定要有能力瞬間看出,那一拳最快到達那一拳沒危險來保衛自己,猶其兵器作戰或暗器防衛必定需要這"神觀"的技術,當然了不入門也沒門知這要訣。真人無假貨,就等認貨人。




八極螳螂武藝總館各國分館



荷蘭分館




挪威分館




委內瑞拉分館

相片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