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 問集 舊精華區 二 六

 

請問蘇老師

    之前我在練五行氣時還有一個現象就是睡覺時後腦與脖子連接的部位會一直發熱,因為睡前我都會放鬆全身來練習丹田呼吸每一呼一吸都確實做。做到睡 著然後就熱到醒過來,全身都是汗手臂上的汗是那種豆子般大小的汗珠,還有更神奇的是自從開始練五行氣功之後,不管以後有多累只要讓我睡個一小時我 會自動醒過來,而且全身的精力也全恢復了,睡眠時間比以前減少,很多體力也更好了,還有一次也是在睡覺時發生的,吸氣時全身好像快浮起般飄飄然吐 氣時又像石頭般沉重,腹部中的某一點隨著我的呼吸膨脹收縮那種感覺很難去形容,就好像有人在腹部拍一顆球一樣以上這些感覺只有在睡覺時全身放鬆的 狀態下才會發生 也 是我四個多月練習五形氣的感覺我感到又迷惑又快樂,迷惑許多不解的現象快樂的是體力狀況愈來愈好。

 

答:看你的描述,可能你的氣開始在體內產生,這是好現象,現在你要注意不要特意去關心這氣,最重要氣功的動作更必要正確,讓氣順動作而導引順佈 全身,可喜。

 -------------------------------------------------------------------------------------------------------

 

請問蘇老師,聽說蹲小八得氣快,也聽說氣不離血,那麼如練完功之後行房或手淫,是否那天就白練了甚至對身體不好呢 ?

 

 答: 拳訣說:空精不運氣,使氣骨髓提,滿腹禁動身,閻羅招近親。練拳前行房手淫洩精,千萬不可運氣發勁,僅可熱身運作動作,最少十二時辰為禁,練功後 不禁忌這些,氣盛多精無所禁,忌多。

 

-------------------------------------------------------------------------------------------------------

 

問:我自己練拳但卻感覺手指的觸覺神經有點麻痺,醫又醫不好!請問該怎麼辦?還有問題請教一下,為什麼我出拳後總覺得擊不遠阿,出拳後的反震力 很強。我以前學跆拳時他說出拳時手臂不要伸直擊出,但現在在國術社學小剛架,出長拳的拳時總跟跆拳有點差別,所以都打的不出小剛架的味道,這要如 何解決啊?麻煩各路兄弟及我所崇拜的蘇老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答: 練拳手足麻木是運血脈氣不足,如果反震力很強,自以為力量高強是錯的也是自殺行為,是氣不順達在體內亂闖出不了身外打人,不久肝病有份醫院常駐 客,你練跆拳練小剛架我不懂不能說它,我比例如有一部老爺汽車,一發動汽車全車震動很大,跑是會跑但跑不快又沒有衝力上山坡,你在車上一定感覺震 動之力,這車力量不小,那另外一部新車,你在車上車一發動馬達,你覺震動也沒有聲音也沒半點,好像沒力的車身,但汽車跑得快又有衝力,坐在車裏面 什麼感覺都沒,感覺沒力量,到此你自己去體會一下吧。

 

-------------------------------------------------------------------------------------------------------

 

蘇老師您好:

    我在還沒接觸國術之前身體贏弱自己翻書練靜坐,隔一陣子就會夢遺搞到後來人變的很乾枯(176/56),後來在台北讀二專加入國術社(武 壇系統)練了兩年總覺得少了什麼後來接觸到形意拳覺得以前學校打的螳螂拳八極拳,教的馬步弓垂、四六發勁,只是個笑話八極拳的套路用法,實際上行不通所 以想請教一下蘇老師這裡所教的八極、螳螂和武壇教的差別是在哪ㄋ?

 

 答: 身體虛弱是血氣不足,也調整營養不順,

    最好練武運氣吸收養份充足體內,靜坐冥想參禪是很好,但體虛不適合這些,例如特級賽車手給他一輛有毛病舊爛車,他一定使不上他的好技術好駕駛, 保重。

     我 也是幫劉雲樵師父創設"武壇"最先開基手之一,長江後浪推前浪,英雄莫明而出,我們最老開基人就被人驅逐出境 外,我們不受現代"武壇系統"歡迎也被擠出""外,江湖陰險可見。現在台灣"武 壇"系統武林道上,聲譽低落,武技實力人瞧不起,我早幾年聽聞到,你說同"武 壇系統"學習八極或螳螂用法行不通,真是盛名傳說中笑話,不用說發勁了,我讚成你的評價,今時"武 壇"落到這自吹自擂,自以了不起神話自傲,這有原因的,說來話長,簡單說各各自認得真傳,不認父母欺師滅訓異孫子,不團結攻奸長輩自抬身價,自身又 不加強深入研究,排斥同門又不敢向外門挑戰,現""內有否好手不清楚,可能也廖廖一二人吧,劉雲樵大師老一輩門生早就被後輩門生驅逐""外,不認同了,我。徐紀。梁紀慈在外面教拳,都不敢用武壇之名號,我是八極螳螂拳 徐紀是止戈武塾梁紀慈是健雄武館,更不敢用什麼雲了塵了樵了宮庭了肉麻名堂,劉大師教拳創立名號應該分三個大時期,也是研究劉大師傳教內容,1962年劉大師開始傳教授徒到1971年 創辦"武壇雜誌社",這十年僅有三老我徐梁授教,1972年到1992年劉大師逝世是武壇武學訓練班開始,向外公開傳教,前半期由我負責螳螂拳班,而徐 紀負責長拳及陳太極班,所以而後"武壇"除八極劈掛八卦迷蹤楊太是劉大師傳授,其他是我。徐負責,到了我和徐紀出國後"武壇"學習內容我們不清楚,凡正十年時間""內人都說他們得到劉大師真傳,認為我們三老,開始早前十年學習是假貨不是真功夫,"武壇"學徒真的人山人海,驚動武術界,一批""內負責任高手教頭,都認定真直傳劉大師,不認定我。徐。梁有存在的價值了,俗說山 不在高,有仙則名,這批靠山派到如今還是一樣,有爺沒爹無傳統道德,所以變成以後病禍,為害後世後輩,1992年迄今,劉大師人走了,他的聲譽還是讓很多門生學徒得到眾多利益,可是十年來這批同我同徐紀以前學習到的螳螂拳陳太極長拳,本來功夫不錯的,後 來他們心性神思變形了,看不起我們也不認定我們,所以這十多年來他們不認真教我們的武術,也不丟掉我們的武術,而用騙欺後輩得到他利益,而現在他 們教的直傳劉大師八極拳,也定為笑話八極拳,我們的東西劉大師的武功,被他們變成軟手弱足發勁,用法行不通的敗漢,我們深心痛恨他們,他們敗壞劉 大師門派,他們遺毒禍害後世,這就是你現在學到"武壇系統"武術,好像少了一點東西怪怪的武術,你可憐受害。

   八極螳螂拳是"武壇系統"最早的沒有變質的原貨,有心尋真物者歡迎來,共享千年文化精髓。





八極螳螂武藝總館各國分館



荷蘭分館




挪威分館




委內瑞拉分館

相片集錦